您好!欢迎光临亿发娱乐网站!

钣金加工一站式制造供应商
设计定制、生产加工、整机装配、设备接线
客户咨询服务热线:
13588888888
热门搜索:
常见问题
您的位置: 亿发娱乐_亿发娱乐平台|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常见问题 > 亿发娱乐平台首页钣金常见问题

亿发娱乐平台首页钣金常见问题

作者:admin    发布时间:2021-07-22 15:01     浏览次数 :


  序号 质量问题 原因分析 解决办法 1 折弯边不平直,尺寸不稳定 ①.设计工艺没有安排压线或预 ①.设计压线或预折弯工艺 折弯②.材料压料力不够 ②.增加压料力 ③.凸凹模圆角磨损不对称或折 ③.凸凹模间隙均匀、圆角抛光 弯受力不均匀 ④高度尺寸不能小于最小极限尺寸 2 弯曲角有裂缝 ④高度尺寸太小 ①.弯曲内半径太小 ①.加大凸模弯曲半径 ②.材料纹向与弯曲线平行 ②.改变落料排样 ③.毛坯的毛刺一面向外 ③.毛刺改在制件内圆角 ④.金属可塑性差 ④.退火或采用软性材料 3 工件折弯后外表面擦伤 ①.原材料表面不光滑 ①.提高凸凹模的光洁度 ②.凸模弯曲半径太小 ②.增大凸模弯曲半径 ③.弯曲间隙太小 ③.调整弯曲间隙 4 弯曲表面挤压料变薄 ①.凹模圆角太小 ①.增大凹模圆角半径 ②.凸凹模间隙过小 ②.修正凸凹模间隙 5 凹形件底部不平 ①.材料本身不平整 ①.校平材料 ②.顶板和材料接触面积小或顶 ②.调整顶料装置,增加顶料力 料力不够 ③.增加顶料装置或校正 ③.凹模内无顶料装置 ④.加整形工序 6 制件端面鼓起或不平 弯曲时材料外表面在圆周方向 ①.制件在冲压最后阶段凸凹模应有足够 受拉产生收缩变形,内表面在圆 压力 周方向受压产生伸长变形,因而 ②.做出与制件外圆角相应的凹模圆角半 沿弯曲方向出现挠曲端面产生 径 鼓起现象 ③.增加工序完善 7 弯曲引起孔变形 采用弹压弯曲并以孔定位时弯 ①.采用 V 形弯曲 臂外侧由于凹模表面和制件外 ②.加大顶料板压力 表面摩擦而受拉,使定位孔变形 ③.在顶料板上加麻点格纹,以增大摩擦力 防止制件在弯曲时滑移 8 弯曲后不能保证孔位置尺寸精 ①.制件展开尺寸不对 ①.准确计算毛坯尺寸 度 ②.材料回弹引起 ②.增加校正工序或改进弯曲模成型结构 ③.定位不稳定 ③.改变工艺加工方法或增加工艺定位 9 弯曲后两边对向的两孔轴心错 材料回弹改变弯曲角度使中心 ①.增加校正工序 移 线错移 ②.改进弯曲模结构减小材料回弹 10 弯曲线与两孔中心联机不平行 弯曲高度小于最小弯曲极限高 ①.增加折弯件高度尺寸 度时弯曲部位出现外胀现象 ②.改进折弯件工艺方法 11 带切口的制件向下挠曲 切口使两直边向左右张开,制件 ①.改进制件结构 底部出现挠度 ②.切口处增加工艺留量,使切口连接起 来,弯曲后再将工艺留量切去 12 弯曲后宽度方向变形,被弯曲 由于制件宽度方向的拉深和收 ①.增加弯曲压力 部位在宽度方向出现弓形挠度 缩量不一致产生扭转和挠度 ②.增加校正工序 ③.保证材料纹向与弯曲方向有一定角度 13 制件断面光亮带太宽,有齿状 冲裁间隙太小 毛刺 减小落料模的凸模或加大冲孔模的凹模并 保证合理间隙 14 制件断面粗糙圆角大,光亮带 冲裁间隙太大 小,有拉长的毛刺 更换或返修落料模的凸模或冲孔模的凹模 并保证合理间隙 15 制件断面光亮带不均匀或一边 冲裁间隙不均匀 有带斜度的毛刺 返修凸模或凹模并调整到间隙均匀 16 啃口 ①.导柱与导套间隙过大 ①.返修或更换导柱导套 ②.推件块上的孔不垂直,使小 ②.返修或更换推件块 凸模偏位 ③.重新装配,保证垂直度 ③.凸模或导柱安装不垂直 ④.重新修磨装配 ④.平行度误差积累 17 脱料不正常 ①.脱料板与凸模配合过紧,脱 ①.修整脱料件,脱料螺钉采用套管及内六 料板倾斜或其他脱料件装置不 角螺钉相结合的形式 当 ②.更换弹簧或橡胶 ②.弹簧或橡胶弹力不够 ③.修整漏料孔 ③.凹模落料孔与下模座漏料孔 ④.修整凹模 没有对正④.凹模有倒锥 18 工件底部有压痕 ①.料带或模面有废屑、油污 ①.清除废屑油污 ②.模具表面不光滑 ②.提高模具表面光洁度 19 落料后制件呈弧形面 ③.零件表面硬度不够 ③.表面镀铬、渗碳、渗硼 ④.材料应变而失稳 ④.减少润滑,增加压应力,调节弹簧力 凹模有倒锥或顶板与制件接触 返修凹模,调整顶板 面小 20 工件扭曲 ①.材料内应力造成 ①.改变排样或对材料正火处理 ②.顶出制件时作用力不均匀 ②.调整模具使顶板正常工作 21 加工时产生滑料现像 ①.折弯选模时一般选(4—6)T ①.中心线偏离法(偏心加工) 。如果折弯 的 V 槽宽。当折弯的尺寸小于所 的料内尺寸小于(4—6)T/2 时﹐小多少就 选 V 槽宽的一半时﹐就会产生 补多少 滑料现象。 ②.选用较小的 V 槽。 ②.选用的 V 槽过大 ③.用小 V 槽折弯﹐大 V 槽加压。亿发娱乐平台首页 ③.工艺处理 22 长死边压平后有翘起 ①.由于死边较长﹐在压平时贴 ①.在折死边前先折一折翘角,而后压平。 不紧﹐从而导致其端部压平后 ②.分多步压平:先压端部﹐使死边向下弯 翘起。 曲。压平根部。 ②.与压平的位置有很大的关系 ﹐所以在压平时要注意压平的 位置

[返回]   
下一篇:没有了